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小学体育过程性考核细则出炉成绩一经录入禁止改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08:55:00来源: 新京报

  中小学体育过程性考核细则出炉成绩一经录入禁止改动

  6月29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官方微信“首都教育”获悉,《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过程性考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正式发布。新京报记者 杨菲菲

  体质健康测试的统测在四、六、八年级第一学期进行

  根据《办法》,过程性考核中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统测安排在四、六、八年级第一学期进行,与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现场考试的总体要求保持一致,要坚持统一考核流程、统一考核时限、统一考核仪器设备标准、统一同一年级考核场地标准。

  成绩记录在北京市学籍管理平台,由各区进行保存。成绩一经录入禁止改动,与学生九年级体育现场考试成绩一并报送北京教育考试院。

  体育与健康知识测试在八年级第二学期进行,采用机考形式,由各区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组织考核。成绩记录在北京教育考试院考试信息平台,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保存。成绩一经录入禁止改动。

  对于残疾学生、伤、病学生、外埠回京学生、其他情况等特殊考生,过程性考核成绩严格按照《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及时进行认定和录入。

  过程性考核项目、标准、测试方法等纳入教师日常研修课程

  《办法》规定,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为学生做好表率。

  市、区、校教研部门要针对学生提升体质、提高健康素养、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加强教研,将过程性考核项目、标准、测试方法等内容纳入教师日常研修课程,做好对体育教学、大课间、课后体育活动的监督和指导。

  北京市教委将对各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全员体育比赛成绩、视力不良检出率、近视率进行通报,相关结果作为各区办学质量评估的重要参考。鼓励和支持各区、各中小学校探索建立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结果纳入先进班集体评选、班主任工作考评等内部评价体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