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2022年以来广州共查办各类走私案件14520宗

发布时间:2023-04-27 10: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26日电 (记者 方伟彬 王坚)记者26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截至2023年3月底,该市共查办各类走私案件14520宗,案值256.89亿元,逮捕192人,判决657人,查获冻品1757.06吨、成品油172.9吨。

  当天,广州市打私办联合南沙区打私办,围绕“守卫广州反走私南大门 护航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活动。

  据广州市公安局介绍,该市打私部门坚持从源头治理走私突出问题,围绕重点领域实施多元共治,推动齐抓共管,形成同频共振。

  在重拳联动出击方面。围绕走私犯罪活动“购、运、储、销”开展全链条联动打击,严打幕后团伙和走私上下游违法犯罪。成功侦破多宗重特大走私团伙案件,打掉犯罪团伙21个。

  其中,“6·16”专案一举打掉了两个特大涉走私涉黑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5名。“12·8”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清理整治外地市非法船舶修造点77个,打掉了一条制造“大飞”的“黑产业链”。

  在水陆整体联防方面。海警、海关缉私、公安、海洋综合执法、海事等部门,在珠江口重点水域设置多道复合防线,部署多个水上检查站实施24小时值守,严密封堵走私活动海上通道。

  在优化合成指挥方面。建立打私执法部门“7×24”联防联动机制,强化广州重点水域和社会面反走私调度,做到“一点预警、多方响应、多级研判、接力处置”。

  在推进船舶治理方面。2022年以来,广州累计查获各类违法船舶944艘,强化船舶修造业管理,推进乡镇政府编号纳管乡镇船舶5000余艘。

  在强化市场巡查方面。对消费、流通领域实施常态化清理整治,对关键道路设卡巡逻检查,加强末端环节管控。(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