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方:欢迎并祝贺叙利亚重返阿盟,乐见并支持阿拉伯世界实现团结

发布时间:2023-05-09 15: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梁晓辉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月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5月7日,阿盟举行特别外长会,会上同意叙利亚重返阿盟。据我所知,中方也一直积极支持叙利亚重返阿盟,并为此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方欢迎并祝贺叙利亚重返阿盟。我们认为,叙利亚重返阿盟,有助于阿拉伯国家加强团结自强,有利于阿拉伯世界加快发展振兴,有利于促进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符合阿拉伯国家长远利益。

  中方始终支持阿拉伯国家团结自强,积极支持叙利亚重返阿盟。中方通过自己的渠道积极做有关各方工作。上个月,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访问叙利亚,就促进叙问题政治解决、推动叙重返阿盟与叙方深入交换意见。近日,中方派出工作组访问相关阿拉伯国家,同他们就叙重返阿盟问题深入沟通交流。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邀请,叙利亚外长米格达德将于近期访华。作为叙利亚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真诚的朋友,中方乐见并支持阿拉伯世界实现团结,将继续为此作出不懈努力。(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