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1420万元教育物资助力云南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1 15: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10日电 (罗婕)10日,“科教兴国 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云南省831所学校捐赠价值约1420万元的信息化智慧教室和教学设备,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均衡化发展。

  此次捐赠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支持,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组织协调,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云南831所学校进行捐赠。据了解,部分物资将用于曲靖市、文山州、红河州的31个县级中学,为每校搭建一间三屏互动AI空中课堂,另一部分则为800所中小学捐赠价值1万元的音乐美术教学教具、电子教学笔、教师备课教学卡等教育物资,帮助基层学校教师共享优质的网络备课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琨表示,百年前陶行知为平民和穷人奔走,为国家命运育才的办学理念令人敬佩。希望三个州市教育系统以此次捐赠活动作为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教育学生学习陶行知先生“我是中国人,要为中国出力”的爱国报国远大志向,同时,在工作中管好、用好、用活信息化教学设备,充分发挥作用,促进云南省边疆地区教育教学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

  “我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致公党中央社服委委员、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会长刘芳勇表示,开展公益助学活动的目的在于促进城乡教育的公平化、均衡化发展,让城乡学生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成长。

  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潘庆明表示,此次公益活动捐赠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在云南省全面启动实施,“我们将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持续弘扬爱国、兴国、强国的教育理想,努力团结社会各界力量,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资源送到最基层。”

  捐赠仪式后,潘庆明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回赠《情系云南 同心筑梦 公益助学 爱满天下》铜牌。(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