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智能仿生手助残疾人士“双手”拥抱生活

发布时间:2023-05-16 09: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吉林长春,“90后”女生张超凡用左臂上的智能仿生手写下“奋斗”二字。

  张超凡是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左臂天生残缺。一年前,她配合科研团队测试智能仿生手,如今已能完成抓握物品、写字、绘画、叠衣服等动作。

  智能仿生手是一款高科技康复辅具,通过采集、处理人体肌肉运动产生的神经电信号控制动作,提高残疾人士的生活便利性。国产智能仿生手售价水平远低于国外同类产品,如今正从展台走进生活。

  现在,张超凡正在推行一项公益计划,为适龄的残疾中小学生免费安装智能仿生手,帮助他们重新用“双手”拥抱生活。(高龙安 金乔 制作 徐妙巧)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