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崇明大米,让上海市民享受“鲜美生活”

发布时间:2022-01-19 16:54: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8日电 1月18日,崇明区农业农村委与盒马签署崇明优品系列品牌战略合作推广协议,双方围绕以崇明优品品牌、现代新农业、农产品安全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开发。

  当天,为满足现代家庭对绿色、健康、新鲜农产品的消费需求,崇明区与盒马首款深度合作的联名产品“崇明大米每月鲜”也正式亮相盒马各大门店,每月一次下单,实现“订单式生产”。在下单后的24小时内按需现磨,减少大米氧化、水分流失。从生产日期算起,仅卖30天,让追求品质生活的人群能在享受新鲜崇明蔬菜的同时,享受“鲜”活的崇明大米。

  

  崇明大米作为崇明区种植面积最广、涉及农户最多的农产品,稻米产业化发展直接关系到每个种植农户的切身利益。为此,崇明区自2017年起整合推出了“崇明大米”区域公共品牌。崇明始终坚持在环境、种植、管理、监管、加工、仓储、品牌及销售等环节的严格管控,不断提高崇明大米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全力打造“崇明大米”的金字招牌。

  2019年,“崇明大米”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但假冒伪劣产品也随之而来。面对市场上鱼龙混杂的“崇明”冠名大米产品,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崇明大米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项维权行动,积极净化崇明大米品牌空间,打开崇明大米品牌发展的新局面,也进一步擦亮了“崇明大米”的金字招牌。

  

  本次,“崇明大米每月鲜”新品的上市,不仅是一次品牌合作开发,还是崇明区与盒马双方面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新机遇,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共同服务好上海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从源头为上海市民提供更安全、更健康、更丰富、更便捷的优质农产品,让更多上海市民享受到崇明味道的“鲜美生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