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走上斑马线 腿部“亮红光”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6:00来源: 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走上斑马线 腿部“亮红光”

  

  行人小腿上全是红色光线

  “咦,这里的斑马线为什么会亮红光?”

  近日,在成都市温江区人和东街散步的小蔡刚走上斑马线,突然发现小腿上全是红色光线,斑马线四周也瞬间亮了许多,远处驶来的小轿车发现“自带光环”的小蔡也早早放慢了车速。

  当然,这不是小蔡“自带主角光环”,记者了解到,这是温江区设置的首个“人行横道激光投影警示装置”,也是成都交警十一分局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交通治理的一个缩影。

  原来,温江区人和东街附近聚集着两家商业综合体,周边的光华公园也是群众日常休闲锻炼的主要场地,这个路段车流量、人流量都比较大,而新增的“人行横道激光投影警示装置”不仅能有效提高夜间行人过街的交通安全系数,也能解决雨雾天气中驾驶人视线较差不易观察到过街行人的问题。

  记者观察发现,行人走过此处的斑马线时,有多条红色光线投射到其小腿处,形成明显的红色区域投影。“斑马线前出现红色投影能够引起机动车驾驶人的警觉,提醒大家开车时更加注意减速避让。”正在路口执勤的成都交警十一分局副大队长兰昊明说。

  据了解,该设备安装在两侧人行道上,采用的是感应器探测,只有在行人、非机动车经过斑马线时才会发光,投射的光线为安全民用光,激光最高点距离地面大约30厘米,在没有行人过马路的时候,设备会自动停止工作,不会对过往行人产生干扰,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和附近商家居民的生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警方供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