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宁波市现有党员56.95万名 基层党组织3.26万个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2:00来源: 宁波日报

  7月1日是建党节。记者6月30日从宁波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截至2022年6月底,宁波市共有共产党员56.95万名、基层党组织3.26万个。

  一个有活力的党组织,离不开队伍结构的优化,离不开党员质量的提升。近年来,宁波市各级党组织坚持科学合理制定发展指标,重点做好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两新组织等群体(领域)发展党员工作,近三年全市共发展党员42273名。

  同时,宁波全市党员队伍结构继续呈现年轻化、知识化的趋势,近三年宁波市新发展党员中35岁及以下的有32803名,占比77.60%;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有19509名,占比46.15%。

  据了解,接下来,宁波市还将继续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