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中秋月圆不要“肚圆” 假期四种运动减少脂肪堆积

发布时间:2022-09-14 15:55:00来源: 扬子晚报

  中秋节假期,无论是大鱼大肉的团圆饭,还是月饼,都是“热量大户”。假期还有不少人作息不规律, 再加上不运动的话会导致新陈代谢变慢,囤积脂肪也就变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在此,江苏省中医院专家就给大家介绍了四种假期锻炼的最佳方式。

  ●直腰进行仰卧起坐

  这种锻炼完全依靠的是腹部和背部的力量,首先确保的是双手紧扣于头部后面,不要给头部和颈部施压,膝盖弯起,背部平靠在地板上。做好开始动作后便可用核心部位的肌肉力量使身体呈45度弯曲,伴随缓慢并有节奏的呼吸来完成这套锻炼。如果家中有气球,也可用来完成这种锻炼。

  ●俯卧撑

  很多人觉得俯卧撑是比较困难的一种锻炼方式,但它对臀肌、二头肌和三头肌都会有很好的锻炼作用。如果是初次做俯卧撑,只需依靠双膝以及适当的高度开始做起即可,如果觉得没有太大的困难,就可以用身体和脚尖支撑,完成该动作,多次起身都要选择一个最佳的位置。

  ●前跨

  两脚并立,先使右脚向前跨出一大步。然后,慢慢蹲下,右膝前屈,左腿稍稍挺直下沉。当下蹲至最低位置时,再使两腿同时向上伸直,左脚向前收回,并向右脚站拢并立。再使左脚向前跨出一大步下蹲,重复做。

  ●深蹲

  起步是站立姿势,依靠双腿和臀部的力量,双脚与臀部保持同等间距,连续蹲起,假想自己坐在椅子上,保持背部直立,不断地站起来。为保持上身的姿势,起初可以让背部紧贴墙,或者放健身球于背部和墙之间来保持上身的正确姿势。

  如果您觉得这几种锻炼方式仍然过于复杂,那么只需要记得,别让自己闲下来,利用每一分钟锻炼。比如站着吃饭,尽量少用电梯多爬楼,跳绳、走路、做家务等等,这都是简单易行且减少脂肪堆积的好办法。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