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启民智润民心 江苏如东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1: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29日下午,江苏如东县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并以1个主会场和9个基地分会场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社科普及特色活动。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向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

  当日,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如东县名教师、解放路小学校长沈霞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作了《依法带娃,您准备好了吗?》的生动演讲。她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必须革除把孩子交给祖辈养育的习惯,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善于从点滴小事中教会孩子欣赏真善美、远离假丑恶。”

  在南通承林木雕艺术馆车间里,南通红木雕刻代表性传承人刘承林面向观众传授圆雕、浮雕、透雕、薄意等红木雕刻技艺;如东县委党校教师蔡琪娓娓道来,为日常忙碌的恒辉安防公司员工减压、疏导情绪;石屏小学的视力健康讲座,呵护“心灵之窗” 、托举孩子光明未来……如东社科云课堂一开讲,观看直播的网民一下子从10万飙升到20万。特色活动,也为学生、市民和农民送上接地气、直抵心田的人文社科大餐。

  百姓点单,社科名家“出菜”,按需供给。在双甸小学开心农场,2年级到6年级的小学生拔草、采收黄豆、推着石磨碾米,一个个神采飞扬,不亦乐乎。“我们学校的1000多名学生上农耕文化课,个个乐开了花,既学到了农业生产知识,还培养了劳动习惯。”该校教师季婉娜说。“农民也要运用互联网思维,数字赋能让新生产模式扎根乡村,推进‘新消费富民’。”一堂《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讲座,社科名家道出高产低效向高产高效、优质优价转型的秘诀,博得掘港街道虹桥村村民阵阵掌声。

  启民智,润民心。如东县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期间,县级层面将重点组织开展广场咨询、现场服务、专题研讨、社科沙龙、巡回宣讲、风采大赛等“十个一”系列活动。同时,广大社科志愿者巡回社区、农村、学校、机关、企业,开展党的理论阐释、政策法规咨询、优秀传统文化展演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王军 陈婧 新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