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在科技创新中展现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04 16:12:00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这个五四青年节,内蒙古“青年文明号”集体——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工艺研究所数字化与智能制造创新团队的青年在奋斗中度过。

  “如果把零件的翻转和安装都放在前一工位的机器人上,是不是可以减少工序,提高效率?”郝慧慧说。

  “从理论上说,这个设想是成立的,可以避免工序操作不畅,我们试试看。”张磊说。

  奋斗出成果。2015年,这个青年团队参与建设的“特种车辆及其传动系统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建设,实现了内蒙古和兵器工业集团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

  他们针对特种车辆数字化研制生产的迫切需求,重点开展三维工艺设计、工艺仿真、智能装备研制等应用基础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相关技术成果应用于多项产品关键零部件制造,用技术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内蒙古青年智慧。

  “我们一定要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取得阶段性成果,让‘青年文明号’闪闪发光!”刘婷说。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前夕,内蒙古“青年文明号”集体——中国航天科工六院红岗公司探索材料创新团队传来好消息:他们研制的产品,性能达到了国内先进技术水平,取得了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再次展现了中国科技创新青年力量。

  “青年文明号”是共青团授予青年团队的荣誉称号,旨在引领各类青年团队用理想和信念展现蓬勃的青春形象;用使命和担当挑起科技创新的大梁;用责任与情怀奉献暖心的服务;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时代青春建功篇章。

  截至目前,内蒙古“青年文明号”活动覆盖24个行业(系统),涌现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157个、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集体2698个。他们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理念,在打造一流业绩、创新创造、培养青年人才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将工作沉下去,让号声响起来,“青年文明号”激荡着青春力量。

  2021年,甘其毛都口岸110千伏变电站至蒙古国查干哈达35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内蒙古“青年文明号”集体——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供电分公司调度管理处保护班立即行动,成立对外供电业务对接小组,克服疫情影响、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积极与蒙古国有关方面接洽协调。最终,一条全长29.6公里的线路成功送电,打通了中蒙第八条供电通道。

  “青年文明号”集体带头人纷纷表示,“我们要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 按照“我为北疆添光彩——全区‘青年文明号’亮号行动”12项任务要求,内蒙古“青年文明号”集体持续开展岗位创新创效创优活动,在落实“五大任务”的实践中挺膺担当。(记者 赵曦)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