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上海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巩固清零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市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清零攻坚成果,在沪人员原则上仍坚持“非必要不离沪”。

  上海虽然已实现社会面清零,但风险人群中发现阳性感染者的风险依然存在。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社会面一旦出现阳性感染者,必须以快制快,流调队伍2小时内抵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流调核心信息,24小时初步查清基本情况并完成流调报告。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防外溢”要求,在沪人员原则上仍“非必要不离沪”。对确需驾驶机动车离沪人员,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可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出具离沪证明。

  此外,从5月18日起,铁路上海站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有序恢复开行上海至宁波、石家庄、合肥南、盐城等8趟列车。5月19日起再增加上海至连云港1趟旅客列车。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