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上升至49.6% 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上升至47.8%

发布时间:2022-06-01 10:0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与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双双回升。其中,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6%,比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有所改善。

  5月份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为48.2%,较上月上升5.6个百分点。消费品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和基础原材料行业的新订单指数分别较上月上升4.4、5.9和7.5个百分点。终端市场活力回升对消费品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市场需求有所拉动,并传导至基础原材料行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指数恢复的幅度还比较大,这也反映出整个中国经济的复苏重振的力度在进一步加强,供需两端都有比较好的恢复。

  涵盖制造业产业链上中下游的21个细分行业中,有16个细分行业PMI较上月上升,有12个细分行业PMI高于50%的临界点。

  此外,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明显回升。5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7.8%,高于上月5.9个百分点。其中,服务业景气度较快修复,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较上月上升7.1个百分点。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