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湾一现役军人酒后无故踹殴女童 已被法官裁准羁押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名现役军人26日在台南市酒后无故踹殴一位女童与其母亲,台防务部门“宪兵指挥部”当日晚间表示,肇事者是台南“宪兵队”安姓下士,“宪指部”依“刑惩并行”原则,26日即刻将安姓下士调离现职,并检讨重惩汰除。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地检署检察官侦讯后向台南地院声请羁押,法官26日晚近10点裁准羁押。

  据报道,台“宪兵指挥部”表示,对于所属同仁发生酒后行为不检行为,“宪指部“深表遗憾,将秉持“毋枉毋纵”原则依法办理,并持续要求内部管理及军法纪教育,以严肃部队纪律,确实维护军誉。

  据台媒报道,一名现役军人安姓男子26日上午烂醉断片,徒步经过台南市南区一处路口,见骑脚踏车的陈姓女童在路口停等红灯,竟莫名其妙用脚踢女童,女童惊吓大叫,路人见状制止,女童趁机跑回家求救,陈母保护孩子也惨遭痛殴。

  报道指出,安姓男子最后被众人围住报警处理,警方抵达将安男带回警局侦办,讯后依“伤害罪”、“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移送台南地检侦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地检署检察官侦讯后向台南地院声请羁押,法官认为此案,安涉嫌2次“伤害罪”嫌,恣意伤害被害人两人,嫌疑重大,且无视法纪,不尊重他人权益,于烂醉后公然于市街上,恃强凌弱,欺负幼子女,多次暴行,情绪控管不佳,极易对于他人造成伤害,有事实足认为有反复实施同伤害犯罪之虞,26日晚近10点裁准羁押。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