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线上分享助力政策落地 鸿翼让电子发票处理智能合规

发布时间:2020-05-12 16: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11日晚,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主办,财会智能化公司上海云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简约费控”)CFO欧阳峰分享的《实操讲解:如何智能化应对电子发票新政》的网络直播。为了让各企业单位不走弯路,这是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随即邀请行业专家进行了一系列政策解读及实践操作直播课。

  简约费控CFO 欧阳锋

  欧阳峰的此次课程集中在应对电子发票新政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分享如何在电子发票报销、入账、归档整个过程中实现费控效率的最大化。

  欧阳峰表示:以电子发票为主要存在形式的电子会计凭证要满足合规要求,需要做到四点。一是“收的到”,即准确、完整、准确的接收/读取电子会计凭证及其元数据。二要“查的出”,应当对会计资料(电子凭证)进行真实性查验,系统可以自动查验,否则人工查验;能防止重复入账,设置必要的审批流程。第三是“存的住”,要求电子会计资料必须有电子资料及其存储元数据,有防篡改文件格式&系统功能,具有安全性备份,具有数据一致性保障。最后一点要“用的了”,要具有索引和检索机制,电子会计档案与相关联的纸质会计档案具备检索关系。

  作为简约费控的战略合作伙伴,鸿翼基于底层的ECM平台打造的电子会计凭证归档系统,可以说很好的解决了以上问题。

  在该系统中,依托鸿翼Ingest引擎构建的统一归档模块,通过服务接口调用,实现对业务系统形成的电子会计凭证及相关附件以及对应的元数据自动归档到档案管理系统,让电子会计凭证能够在线接收、保管、使用。保证了电子发票处理的整个流程可见、可查、可存,可用,真正做到智能合规。

  从2013年试点开始,国家从政策层面持续推动会计票据和档案电子化的进程,而财会[2020]6号令的发布,则标志着财务无纸化时代的真正来临。作为中国首个针对电子发票合规智能化处理的直播课程《实操讲解:如何智能化应对电子发票新政》,从普通企业的真实需求入手,让单位基础会计工作规范化,让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全流程电子化更快更好的落到实地,打通了企业财务数据管理电子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

  鸿翼是国内领先的ECM(企业内容管理)厂商,致力于以更领先的ECM技术提升中国的数字化管理水平。电子会计凭证归档系统是鸿翼文件档案一体化管理系统中的一个分支,鸿翼希望以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数据管理能力的提升来全力推动中国企业构建起完整的非结构化数据管理体系。(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