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海军对伊朗船只划“红线”:远离美国军舰至少100米

任重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0:00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海军19日发布一份被指针对伊朗的航行通告,称在波斯湾和阿拉伯海国际海域或者海峡,所有船只应远离美国军舰至少100米,否则将“被视作威胁,并采取合法的防御措施”。位于巴林的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表示,该通告旨在增加安全,减少争议和误判。在美军发出最新威胁后,伊朗学生通讯社20日援引该国一位不具名军事官员的话称,伊朗海军将在波斯湾继续执行“常规任务”。

  据《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这是美军近期在波斯湾与伊朗船只近距离接触后提出的具体指导方针。防御措施通常包括鸣喇叭、发射照明弹、鸣枪警告等,但给出一个具体的距离对美国海军来说是一个新要求。虽然100米似乎挺远,但对于像航空母舰这样难以快速转弯的大型战舰来说,这是难以置信的近距离接触。位于巴林的美国第五舰队发言人雷巴里奇20日表示,“我们的舰船正在国际法允许的国际水域执行例行任务,不寻求冲突。如认为有必要,我方指挥官保留自卫的权利。”

  《纽约时报》20日称,4月下旬,11艘伊朗快艇在波斯湾“危险地骚扰”了6艘美军战舰,最近时距离只有9米。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通知美国海军,如果任何船只骚扰美国军舰,一律击毁。五角大楼称,特朗普的威胁旨在强调美军的自卫权。伊朗军方领导人回应特朗普的威胁说,如果伊朗在海湾地区的安全受到威胁,将摧毁美国军舰。

  法新社20日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天宣布对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7名警察部队官员和一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以及包括警察部队在内的3个伊朗机构实施制裁。美财政部的声明称,法兹利在2019年11月的抗议活动中授权伊朗警察部队使用武力,导致多人死亡。所有被制裁官员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并禁止美国金融机构与他们进行交易。(任重)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