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湖南携总投资约1.8万亿元项目举办“沪洽周” 首次线上线下结合

向一鹏 发布时间:2020-06-12 15: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6月12日电(向一鹏)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以下简称“沪洽周”)将于6月29日起,在长沙、上海、杭州、昆山等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举办。届时,湖南将发布497个省级招商项目,总投资约1.8万亿元。

  这是记者从12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知的信息。据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建军介绍,本次“沪洽周”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面向全球同步直播方式举办的省级重大经贸活动,将举办湖南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推介会主体活动、专题活动和系列市州园区活动。

  据悉,此次发布的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涵盖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四大类,总投资约1.8万亿元。其中,新型工业化项目最多,共计215个,分为装备制造、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轻纺化工、矿产开发及加工7个类别,总投资7991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现代农业项目则分别投资6310亿元、3536亿元和498亿元。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介绍,通过前期的认真组织和精心对接,截至6月11日,本届“沪洽周”共调度省级拟签约项目302个,投资总额2900亿元,拟引进资金2500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0个,总投资524亿元;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8个,总投资475亿元。在省级拟签约项目中,工业制造业类项目158个,占项目总数的52.3%,制造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显示功能器件、集成电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等先进产业链。

  “沪洽周”是湖南省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抓住产业梯度转移和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重大机遇的重要平台。“沪洽周”期间,还将举办4场线下专题活动,包括湖南电子信息产业推介及综保区对接会、长沙临空国际贸易合作推介会、湖南数字乡村峰会暨“湘品网上行”推介以及中非经贸合作机制上海推介会等。(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