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陕西遇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降雨 华山等景区关闭

阿琳娜 发布时间:2020-06-16 16: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6月16日电 (记者 阿琳娜)陕西遭遇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的降雨过程,该省气象台16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降雨影响,华山、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暂时关闭。

  16日的西安雨水连绵,不时有密集的降雨。记者在街头看到,降雨导致部分街道两旁出现积水,车辆行驶时溅起不小的水花,道旁的行人都小心翼翼躲避。在部分积水路段,有工作人员拿着铁锹等工具冒雨清理淤堵。

  陕西省气象台16日10时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16日10时至17日10时,延安、铜川、宝鸡等地将出现30毫米至80毫米的降水,其中汉中中东部、安康西部可达80毫米至16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最近晴雨模式转换频繁,衣服也在长短之间频繁更换。一场降雨让多日高温的西安瞬间变得凉爽,空调、凉席等夏日‘装备’暂无用武之地了。”西安市民雷子涵说,这两天的降雨又急又密,习惯骑自行车的他今天只好改乘公交车上班。

  受强降雨影响,陕西部分景区临时关闭。为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华山景区决定自16日起闭园,待本次降雨结束,景区安全巡查具备运行条件后重新开放。太平国家森林公园16日实行临时闭园,暂停对外开放,太白山景区16日暂停售票一天,红河谷景区16日暂停售票一天。

  陕西省水利厅16日下发暴雨预警信息,要求该省汉中、安康两市高度重视当前强降雨过程,以实战状态切实做好暴雨防范工作。

  此外,为做好6月15日至17日强降雨防范督导工作,陕西省水利厅向汉中、安康、商洛三市派出督导组,重点督导强降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