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北京19家医院医务人员驰援地坛医院 “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仗”

贾晓宏 刘欢 发布时间:2020-06-17 09:31:00来源: 北京日报

  谁也没想到,一场硬仗,猝然而至。

  6月11日,北京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此前已50多天没有新增病例的平静。随后几天,确诊病例连续出现。截至6月15日,北京新增确诊病例已达106名,全部在地坛医院集中救治。

  从冬天奋战到夏天的医护人员,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再次出征。昨天,市医院管理中心从19家市属医院紧急组织抽调100名医务人员前往地坛医院支援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工作。

  白衣执甲再出征。

  他们说:“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仗!”

  拉响警报,挺身而出

  6月11日,北京新增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这位52岁的患者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因间断发热到宣武医院就诊。正是宣武医院医护人员的准确诊断,拉响了疫情的警报。

  接到支援地坛医院的通知,宣武医院迅速组队,血液科兰晓曦、呼吸科王洪振、神经外科李继铎、综合科尚婷、放射科禹煊、检验科陈典典驰援地坛医院。副队长兼护理组长王洪振已是二赴地坛医院,疫情最要劲儿的时候,他就曾到地坛医院支援。

  昨天清晨,6名医疗队员奔赴地坛医院。出发前,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不断嘱咐大家要注意防护,“期待大家凯旋的好消息。”

  驰援武汉,再援地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有7名医护人员驰援地坛医院,北京援鄂医疗队队员姚洁林也在其中。

  今年1月27日,姚洁林瞒着家人,紧急出发前往武汉战疫一线,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连续奋战65天。“有过支援武汉的战斗经历,心情上更轻松些。”姚洁林说,这次支援地坛医院,她还是没有和家人说,“这次就在家门口,我们一定能赢!”

  再上战疫前线的,不仅仅是姚洁林。

  安贞医院派往地坛医院的3名医疗队员中,心脏外科重症监护室男护士刘向楠今年2月曾支援地坛医院,刚刚归队不久。他说,经过了上一轮战疫,更有经验,也更有信心。

  同仁医院派出危重症专业、检验、急诊技术护理骨干驰援地坛医院。该院急诊科的甄洁也是刚刚从地坛医院归队,再次出征,她信心十足:“再次战疫,我有信心打赢!”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驰援地坛医院的8名队员中,有7人是二度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北大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主治医师薛侃说,“请大家放心,我们全体医疗队员,有信心打赢这场仗,圆满完成任务,安全归来!”

  据市医院管理中心介绍,本市还选派1名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重症专家——宣武医院的姜利支援地坛医院,与该院重症团队一起提高治愈率。此前,姜利曾在武汉战疫一线奋战90余天。

  国无恙,家才安

  北京世纪坛医院派出的医疗队中,主管护师李德华和护士张青是对情侣。两人本打算端午节举行婚礼。疫情来袭,两人果断推迟婚礼,双双报名驰援地坛医院。他俩说:“国家无恙家才安!”

  支援地坛医院的医疗队中,有不少来自急诊科和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北京安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擅长使用呼吸机、ECMO和血滤机等生命支持医疗设备,救治护理危重症患者也非常有经验,医院选派他们前往支援是最放心的。

  市医管中心主任潘苏彦介绍,此次支援地坛医院的19家市属医院包括友谊医院、同仁医院、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天坛医院、安贞医院、世纪坛医院、宣武医院、清华长庚医院、中医医院、肿瘤医院、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妇产医院、口腔医院、胸科医院、安定医院、回龙观医院和老年医院。100名医护人员中,医生24名、护士62名、检验人员8名、放射人员6名。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