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新闻宣传活动启动

刘晓江 发布时间:2020-06-17 15:50: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3月19日上午,由昌都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领导小组主办,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新闻宣传文艺组承办的以“砥砺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新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解放广场举行,标志着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新闻宣传正式启动。

  1950年10月19日,西藏昌都宣告解放,五星红旗第一次在世界屋脊升起。今年,正值昌都解放70周年。70年前,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打响了以战促和的昌都战役,把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次插上了西藏高原,昌都的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今天的昌都,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脱贫攻坚战役稳打稳扎。

  昌都市委副书记、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廖传锦要求,举行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新闻宣传活动,是要从记者的笔端、镜头,运用全媒体手段,感知藏东大地70年的沧桑巨变,抓实昌都解放70周年宣传报道工作,为大庆任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昌都报社记者郑晓强表示,我们将发扬“老西藏精神”,在蹲点采访中不断增强“四力”,尤其是要善于运用融媒体手段,创造更多群众更喜闻乐见的新闻精品,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读者、观众报道岗托村的红色历史,以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指导下,岗托人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民族团结进步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

  据悉,由西藏日报驻昌都记者站、西藏广播电台驻昌都记者站、昌都报社、昌都广播电视台的记者组成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新闻宣传采访团将奔赴西藏解放第一村——江达县岗托镇岗托村开展为期12天的蹲点采访。采访以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为背景,以西藏解放第一村岗托村沧桑巨变为主题,全面展示昌都解放7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岗托村群众翻身得解放,当家做了主人,昔日的苦难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改革开放、民主改革到今天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岗托人奋勇拼搏奔小康的发展变迁。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