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回国

发布时间:2020-06-18 17: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回国

  中新网重庆6月18日电 (记者 韩璐)应巴勒斯坦政府邀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重庆市人民政府选派的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于北京时间18日7时许搭乘包机返回重庆。

  专家组于6月10日上午从重庆搭乘包机赴巴勒斯坦。在巴勒斯坦工作期间,专家组通过交流座谈、培训指导、现场考察、病例讨论等多种方式,与巴勒斯坦政府官员、技术专家以及当地医疗机构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开展抗疫技术分享和经验交流,共同研讨当地防控救治措施,并提出技术建议。

  此外,专家组还与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世界卫生组织驻巴勒斯坦代表机构等国际机构分享中国和重庆在新冠肺炎防控救治上的经验;对巴以地区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技术培训和指导。

  专家组在巴勒斯坦期间,累计走访当地医院、实验室、研究所等医疗卫生机构23家次,召开技术交流会15次,开展技术指导8场次,专题培训13场次,累计培训约500人次;与巴方签订远程医疗合作框架协议1项。

  “在巴勒斯坦期间,我们对他们的国家中心实验室做了详细考察并给出了相应的改建建议。同时,我们还有针对性地为当地医护人员做了提高新冠肺炎诊断能力的技术培训。”专家组团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病学教授胡鹏告诉中新网记者,除了在技术上予以建议和指导,专家组在巴勒斯坦期间,还前往当地的综合医院、妇幼医院及难民营诊所,与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分享相关抗疫经验。

  据了解,目前巴勒斯坦正积极采纳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升诊疗能力建设,加强当地的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按照重庆市境外返渝人员疫情防控规定,专家组10名成员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健康休养。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