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印尼总统要求加快发放疫情卫生预算资金 提醒谨慎解禁

发布时间:2020-06-30 11: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29日召开内阁会议,要求印尼卫生部简化流程,加快发放75万亿印尼盾的新冠疫情卫生预算资金。

  佐科表示,印尼政府已经安排了75万亿印尼盾的预算资金用于防控疫情,但截至目前卫生部仅拨付了1.53%,国家的卫生资金没有得到有效利用。

  佐科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医疗物资采购,并加快给各医院拨付新冠患者治疗款项和医护人员、化验室工作人员补贴。

  当天内阁会议上,佐科还提议将首都雅加达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调配到印尼疫情严重的地方县市,并提醒疫情严重的县市慎重放松相关的管控措施。

  近期,印度尼西亚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依然保持高位。29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082例,累计确诊55092例。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