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山西太原一次性引进2400余名高层次人才

屈丽霞 发布时间:2020-06-30 12: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新闻办6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一次性引进240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引进博士累计最高可拿到53万元各类补贴,硕士研究生累计可拿到31万元。

  据介绍,太原连续3年每年拿出10亿元人才专项资金和10亿元科技专项资金用于人才事业。自2018年实施“人才新政”以来,当地共引进人才及家属7.6万余人。

  就职于太原市人才发展中心的李永是河南人,是2019年太原市引进的博士研究生,他的妻子是河北人,学历是硕士研究生,目前就职于山西一所高校。

  【同期】李永

  读博完了之后,当时太原市高层次人才引进,4月份的时候,我就在网上翻,我说还是选择来太原,像咱这个人才政策的话,它是给你有一个很好的前景的铺设,比如说刚刚讲的,工作两年之后,你可能会有如果你本人够优秀或符合一定的条件的话,你是有机会往一个更高的平台去发展的,所以我觉得这方面的话关键还是自己继续努力。

  【解说】据悉,此番引才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等需求,为相关企业引才344人;围绕教育、卫生健康等重点民生领域,引才709人。

  【同期】太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康建斌

  对于事业单位来讲,学历和学位的要求是应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岁。

  【解说】在待遇方面,太原给予引进人才生活补助、购(租)房补贴、学费补贴、科研经费等多项支持。

  【同期】太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康建斌:对于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世界排名前200名大学,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的硕士研究生,由市财政每月分别给予5000元和3000元的生活补助。 在我市购买首套住房的,5年服务期满,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购房补贴。其他的普通高校,含海外留学人员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由市财政每月给予1200元的租房补贴,补贴时间为两年。 全日制的博士,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每人给予3万元的学费补贴。从事项目研发技术革新的人,市财政一次性给予5到20万元的科研项目经费。

  【解说】针对外界普遍关注的阳光招聘、人才发展环境等问题,太原市委人才办主任王文生做出回应。

  【同期】太原市委人才办主任王文生

  正因为我们太原经济发展还不突出,正因为我们的家乡需要建设,所以我们呼吁更多的学子回到太原,像刚才说到博士研究生,如果到我们太原以后能拿到累计能拿到53万,硕士研究生累计能拿到31万,当然情况不同,有的31万,有的28万。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