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林郑月娥强调:中央有决心停止过去一年以来的乱局

李东尧 发布时间:2020-07-01 16:51:00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港区国安法》昨晚起开始实施,今天(7月1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此举行记者会,林郑月娥表示,有本地激进分子反政府思维及外部势力形成张力,令香港社会一触即发,自去年6月起的暴乱令中央感到要出手。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林郑月娥在有关《港区国安法》的记者会提到,中央希望借今次立法,完善一国两制体系。她说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行时有地方未完善,一是未有好好认真严肃处理“一国”与“两制”的关系;二是特区未能完善国家安全制度,按《基本法》23条就7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立法;三是未做好推广国家历史、民族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四是未能有效深化促进特区与中央发展关系。

  她说,这四方面的问题,令香港出现危险风险,尤其是有本地激进分子反政府思维及外部势力形成张力,令香港社会一触即发,自去年6月起的暴乱令中央感到要出手。

  林郑月娥强调,中央有决心停止过去一年以来的乱局,保护绝大多数守法市民不被一少撮人的行为危害,今次立法体现中央对特区的高度信任,《港区国安法》属全国性法律,涉及国际间错综复杂形势,但主体执行这项法律责任的机关仍属于特区。她强调,今次一定要将有关法律执行得好,竭尽所能达致立法目的,完善本港国家安全体制。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