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湖北基层公卫人员定向入编

毛旭 发布时间:2020-07-10 13:52:00来源: 健康报

  近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对连续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岗位上工作一定年限并具有卫生专业技术职称的在岗不在编人员,可采取公开择优方式定向招聘为事业编制人员。

  会议介绍,实施基层订单定向公共卫生人才培养项目,增设现场流行病学和卫生应急救援应用型领军人才专项,允许公共卫生机构开展社会化公共卫生技术服务,扩大公共卫生机构招聘自主权,实施公共卫生急需紧缺人才专项招聘。

  会议提出,要确保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不低于编制总额的85%,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不低于70%。建立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统一招聘笔试平台,实行市域或者县域统一考试、集中选岗、调剂聘用,对符合条件的乡镇(社区)卫生机构在岗不在编人员,可定向招聘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相关重大人才项目、高层次专家评选向公共卫生领域倾斜,职称评审突出评价公共卫生工作实绩,县级及以下公共卫生人员对论文、科研不作硬性要求。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