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汉中提前完成全年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

何伟 发布时间:2020-07-28 09:47: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今年以来,陕西省汉中市生态环境系统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边防疫边发证。截至7月15日,全市已全面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排污许可制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目前,全市共核定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排污单位4066家,已核发许可证571家,登记管理2891家,在建、关闭、禁止核发等清单化管理604家。

  据了解,汉中市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改革领导小组,落实环境执法及环境监测等相关部门各自的分工职责,将排污许可制改革作为市县环境部门的一项“一把手”工程,常抓不懈。

  全市上下“一盘棋”,累计抽调70余人,专门负责许可证核发等工作。县区之间实行互帮互助,任务轻的帮助任务重的,先结束的帮助未结束的,已解决过问题的帮助遇到同样问题的,集全市之力保障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不断加强许可证质量管理,对所有已发证开展“回头看”质量核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变更,确保许可证核发质量经得起检验。

  为减缓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汉中市采取“不见面”指导,让企业足不出户完成申领;进行“点对点”协助,委派专人指导网络操作,全面细致贴心服务企业;实施“标准化”核查,制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现场核查表》,确保一次性掌握所需的企业信息,最大限度少打扰企业。汉中市还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环保工作人员赴县区逐个开展“下基层、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宣讲活动,与基层管理人员和企业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现场解决排污许可申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