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浪潮卓数承建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7-30 18: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29日,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启用,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该平台由浪潮卓数承建。

  目前,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共有22类领域主题、9大应用场景、1500多个开放数据集和1299个数据服务接口,约2324万条结构化数据,涉及55个市级部门和8个地区板块,具有依据规范、领域齐全、功能便捷、查询智能、授权安全等特点。

  “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公共数据开放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胡逸表示,开放政府数据,释放数据价值,是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选择,也是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政府管理理念、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浪潮卓数先后承担了无锡市城市大数据中心二期及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的开发建设工作。此次平台成功上线,是浪潮卓数大数据业务持续深耕的结果,也体现了无锡业界对浪潮卓数大数据能力的认可。浪潮卓数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为政府搭建更多的大数据专业平台,促进数据跨部门、跨地区应用。

  下一步,无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共数据开放长效机制,确保公共数据开放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可用性;开展公共数据开放规范编制,制定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标准体系;做好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的融合,激发数据潜能,发掘数据价值;处理好数据开放与数据安全的关系,从技术和制度层面,加大数据安全治理,为数据共享开放营造一个优良的安全环境。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