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从废弃沙坑到美丽湖泊 洮儿河畔有了“新名片”

武晓娟 董家朋 张相成 发布时间:2020-08-05 15:14:00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幸福花开新边疆】从废弃沙坑到美丽湖泊 洮儿河畔有了“新名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兴安盟8月4日讯(记者 武晓娟 董家朋 张相成)走在细沙滩上,天上层云密布,太阳时而穿过云层将阳光洒下。微风吹过,水面泛起层层涟漪。如果不是告诉你在洮儿河畔,你会错以为是在海边。更想不到的是,这里以前垃圾遍地,臭气熏天,是个300亩左右的废弃沙坑。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9年,乌兰哈达镇政府依托现有湖塘资源,以低成本开发、少人工干预的原则对西北湖周边生态环境进行修复和治理,打造了一个亲水、戏水的水上乐园。

  洮儿河是黑龙江水系松花江西源嫩江右岸最大支流,它由西北向东南流经乌兰浩特市,这也让乌市沿河村镇因水而兴,得水独厚。西北湖是洮儿河的支流,水上乐园的建设,大大改善了稻花村的生态环境,为村民提供了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水上乐园自今年6月25日正式营业以来,已有很多游客慕名前来。以水为媒,以生态修复为依托,稻花村的旅游功能日益完善,正逐渐成为乌市乡村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