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2021世界老将运动会首次落户亚洲 曾有百岁老人摘金

发布时间:2020-08-05 16: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世界老将运动会官网消息,2021年世界老将运动会将于2021年5月14-30日在日本关西地区举行,这是世界老将运动会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在以往的赛事中,不乏高龄老人参赛,2017年,当时101岁的印度老太曾在百米项目中摘金。

  世界老将运动会由国际老将运动协会发起,旨在支持和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普及,鼓励成年人参加体育运动。1985年,协会于成立之初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了首届世界老将运动会。

  如今世界老将运动会每4年举行一届,赛事面向世界大多数年龄组(30岁以上)的正常及残障人士开放。世界老将运动会设有田径、篮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排球等35个大项。

  据媒体报道,当时101岁的印度老太曼-考尔曾在2017年世界老将运动会上夺得百岁组百米跑冠军,当天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比赛中,身材矮小的考尔几乎溜达着抵达终点线,取得了1分14秒的好成绩,作为那一届运动会百岁组百米跑唯一的参赛选手赢得冠军。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