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悉尼中国女子遇害案再开庭 被害人父亲当庭痛斥凶手

发布时间:2020-08-07 11: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新快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8月6日,悉尼华裔男子董某2018年谋杀华裔女子俞某一案再次在新州高等法院(Supreme Court of New South Wales)举行量刑听证,此前凶犯董某曾当庭认罪,但在上个月举行的量刑听证会上,董某以精神疾病为由进行辩护。

  由于法院内实施社交限制令,法院内只有十余人旁听。除了俞某父亲外,俞某的母亲也来到法庭内旁听,多位友人陪同二人一同来到法院。

  上午十点,董某身穿囚服出现在被告席上,他始终低下头,紧闭双眼。

  在庭上,俞某的父亲用英文阅读了一份受害人影响声明。在声明中,俞父称独女是一个聪明、漂亮、可爱、友善、阳光的女孩,从小读书名列前茅,18岁时来到澳大利亚开始了留学生活,攻读电气工程,并在2015年进入一家高科技公司工作,与同学、同事都相处融洽,前途无量。俞父说:“女儿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善良,在她眼中,澳大利亚是安全的国家,没有坏人,却不想遇到了严重的恶性谋杀事件,身边遭遇了恶魔。”在声明的最后,俞父称:“我们的家庭遭受了灭顶之灾,我们的整个家庭被毁了。我希望正义能够伸张,为女儿讨回公道,严惩凶手!”

  在7月的量刑听证会上,董某曾以精神疾病为由进行辩护,并提供精神鉴定材料。在这次听证会上,两位医学方面的专业证人分别出庭,针对董某的精神鉴定结果进行作证。首先出庭的证人此前曾两次对董某进行精神方面的评估,他称董某表示自己曾出现幻觉,自己的生命被另一个人所掌控。据悉,董某存在吸食大麻的习惯。他时常感到焦虑,并感觉大脑内有人与他说话。在看守所中,董某也在服用精神类药物。第二位证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庭。他称CT扫描显示,董某的大脑情况正常。但他表示即使人的大脑真的受到过伤害,大脑的CT扫描结果也可能是正常的。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