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黑龙江约谈11地市和有关企业

李明哲 发布时间:2020-08-13 16:36: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受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委托,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和城镇污水治理问题整改有差距、不到位问题,约谈龙江森工集团和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庆市、鸡西市、双鸭山市、伊春市、鹤岗市、绥化市政府、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及牵头部门负责人。

  会议指出,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以来,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围绕反馈问题整改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目标和时限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责任未落实、整改工作标准不高、敷衍整改等突出问题,导致部分整改问题未达到序时进度、部分项目仍未开工建设,整改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各有关市(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不找借口、不讲条件、不惜代价,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提升整改成效,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推动相关市(地)政府(行署)落实主体责任,汲取通报典型案例和责任追究的深刻教训,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抓住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工作,采取行之有效措施推进整改。要加快推进整改进度,紧抓施工建设黄金期,细化工作安排,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整改任务。要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加强重点难点问题调度,严格落实省市两级整改方案、销号制度等整改要求,确保问题解决、取得实效、整改到位、通过验收。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