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加州雷暴加剧山火蔓延 已有数百人撤离家园

发布时间:2020-08-17 16:3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一场罕见的夏季雷暴带来的闪电,加剧了加州北部的一场大规模山火,已有数百人撤离家园。

  在洛杉矶国家森林地区,4500多座建筑仍然受到大火的威胁。数百道闪电和时速约24公里的大风,给在炎热天气和崎岖地形中灭火的消防员带来了更多阻碍。

  截至当地时间16日,仅12%的火势得到控制,这场大火已烧毁了逾72平方公里的灌木丛和树木。消防官员称有33座建筑被毁,包括至少12座民居。

  周末期间,加州持续的高温和野火产生的烟雾导致一些地区的臭氧污染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水平。加州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局称,当地时间16日和17日下午,南加州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可能会达到不健康甚至非常不健康的水平。

  除了山火外,16日的雷击还引发了部分小型火灾,导致旧金山湾区的电力中断。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气候科学家丹尼尔·斯温当天在社交网站上写道:“这可能是湾区记忆中最广泛、最猛烈的夏季雷暴事件,也是多年来最热的夜晚之一。”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