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调研锦屏水电工程和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

李玲玉 发布时间:2020-08-19 16:06: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8月13日,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赴四川省凉山州调研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公司锦屏水力发电厂和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

  锦屏水电工程是中国已建成装机容量第三大的水电厂,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是中国首个极深地下实验室,岩石覆盖世界最深。刘华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水电工程和地下实验室,并就进一步做好雅砻江流域生态开发、深化生态环境领域基础科研合作等内容与四川省政府和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刘华充分肯定了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公司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锦屏水电工程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较大贡献。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已经拥有世界一流的洁净的低辐射研究平台,低本底环境和独特的条件为开展放射性材料、地下环境监测生态学等提供了重要实验场所。

  刘华强调,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四川省对雅砻江流域的生态开发。同时,刘华希望进一步加快地下实验室的建设,生态环境部将积极支持并参与生态环境相关的研究开发,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保障。

  四川省政府、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一同调研,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清华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