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福建集中开工238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2346亿元

龙敏 发布时间:2020-08-19 17:0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8月19日电 (记者 龙敏)19日,福建省组织第三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共开工238个项目、总投资2346亿元(人民币,下同)。

  这是继第一、二季度福建省分别集中开工26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950亿元和26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63亿元后又一次集中开工。

  当天上午,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作开工动员,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主持。

  于伟国指出,要紧扣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谋划更多“两新一重”建设项目,更好地促消费、惠民生、增后劲;紧扣补短板和锻长板、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谋划和引进更多有技术含量、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持续建“链强链补链”,培育新增长点新增长极。

  于伟国表示,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存在问题,深入研究解决的办法,积极务实有效地推进项目引进和落地建设,有力克服疫情冲击影响,保持经济稳中向好的势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共59个、总投资482亿元,包括产业项目141个、总投资1675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8个、总投资189亿元。产业项目占比较高,项目规模较大,视频连线的开工项目,平均单体投资规模超90亿元,其中包括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建设项目、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产业集群项目、漳州古雷开发区综合管廊项目、泉州传感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核心区项目、莆田大唐网络产业东南总部基地项目等典型示范项目。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