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暴雨致四川松潘道路中断 直升机紧急转移危重病人到北川医院

杨勇 发布时间:2020-08-19 17:40:00来源: 中新网

  19日13时55分左右,搭载一名危重病人的直升机从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方向飞来,并成功降落在该省绵阳市北川通用机场。早已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和交警将病人抬上救护车,火速驶向医院。松潘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长茸吉他介绍,除了一名危重病人外,直升机上还有另外两名病人。

  据了解,8月19日上午,阿坝州松潘县政府给绵阳市北川县政府发来一道公函:“我县有一危重病人需乘坐直升机于本日上午前往贵县医院救治,请贵县予以协调解决直升机降落地点及降落时安保工作。”

  松潘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长茸吉他表示,连日来的暴雨,导致松潘县白羊乡受灾严重,通往县城的道路因山洪泥石流断道,且多处桥梁被冲毁,全乡只能靠卫星电话和外界联系。

  “今天上午,白羊乡一名病人病情危重,急需转院到上级医院救治,由于白羊乡通往外界的道路断道,我们准备采用直升机送病人到就近的北川县人民医院。”茸吉他说,直升机从红原出发到松潘,在松潘装载方便面、面包、饼干等救援物资后飞往白羊乡,然后直升机将病人送往北川县。

  北川县政府接到松潘县政府公函后,紧急协调医疗、公安等部门做好相关准备。

  北川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徐丽介绍,刚开始接到北川县政府通知时,得知是一名患有尿毒症导致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急需透析。徐丽说:“我们立即调配相关专业人员10余人和抢救设备设施,并把医院的篮球场清理成了直升机降落点,后来考虑到安全因素,政府决定将直升机降落点选在北川通用机场。”

  当天13时许,记者来到北川通用机场时,医护人员、交警等已在此等候。

  在现场的北川县委常委、北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文治告诉记者,接到松潘的公函后,北川马上跟四川省低空办对接,将北川川协4号空域所有飞行器停止作业任务,空域腾空,等待救援直升机到来。

  13时55分左右,空中传来直升机的声音,一架直升机出现在北川通用机场上空。随后,直升机缓缓降落,医护人员推着担架来到直升机门口,合力将病人抬上担架,分别送上等候在此的救护车,并在警车开道下,紧急送往医院。

  “我们从松潘出发,飞行了40分钟到达白羊乡,接到3名病人后,又飞行了10多分钟到达北川通用机场。”松潘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长茸吉他介绍,直升机将再次返回白羊乡,将一名孕妇送到北川医院。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