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湖北黄石推动环评审批大提速 再造审批流程项目及早落地

余桃晶 刘莉娅 发布时间:2020-08-21 17:19: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前一天递交的申请材料,第二天就拿到了环评批复,真是太快了。”日前,湖北省武药制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春霞告诉记者,环评提速方便了企业办事,节省了企业时间和成本,拿到环评批复后,该公司将力促项目尽早动工。

  7月30日,在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刘春霞拿到了武药医药研发平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评批复,该项目是黄石市首个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审批的报告书项目。同一天,黄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有轨电车沿线供水管道迁改工程和老城区供水管网升级改造工程两个项目也按告知承诺制拿到了环评批复。

  今年以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落实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对44个项目类别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对30个项目类别实行环评豁免管理。对符合告知承诺制的项目再造审批流程,直接取消耗时最长的审查、评估环节,一次性告知其承诺事项和提交的必备材料。企业在提供符合规定的材料后,当场做出审批决定,最大限度缩短企业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周期,为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

  今年1月至7月,黄石市共有10个项目按告知承诺制进行审批;全市仓储、物流配送等行业约70余个项目实行环评豁免管理。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高效便捷的环评审批服务,确保了项目及早落地见效,有力推动了全市项目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黄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提升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