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福建泉州 逾千万元资助高层次人才双创项目

谢开飞 发布时间:2020-08-27 15:38:00来源: 科技日报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泉州市科技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加强人才引聚服务末端落实,由泉州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联合开展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评选工作圆满收官。

  此次共遴选资助50个项目,计划资助资金超千万元,将有力促进该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活动。

  近年来,为了让人才政策更好落地见效,泉州市广泛宣传发动,吸引广大高层次科研人才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今年共受理申报项目216个,涉及机械设计、电子信息、新材料、精细化工、智慧农业、环保、生物技术、食品深加工、人工智能、光电通信、卫生医疗等诸多领域,申报数量创历年新高。为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择优、有序开展,泉州市科技局制定详细的评审方案,邀请高水平的专家参评,经过层层严格把关,遴选出50个项目,每个项目将给予20万—50万元不等的经费资助,助力其科研攻关活动。

  据了解,自2017年组织评选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以来,今年已是该市第4年组织开展此项工作,4年来共资助349个项目。此外,为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方式,泉州市科技局已着手对2017年以来开展的高层次人才科研项目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进行综合评估,为该市“十四五”科技人才规划做好铺垫。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