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央财政对受灾困难群体予以倾斜和优先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04 15:43:00来源: 央视网

  中央财政对受灾困难群体予以倾斜和优先保障 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今天(9月3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

  今年我国遭遇了1998年以来最严重汛情,进入主汛期以来全国有75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长江、黄河、淮河、珠江、太湖等大江、大河、大湖共发生18次编号洪水,全国28个省份共有7047.1万人次受灾。国家防总先后启动13次防汛应急响应,及时派出60个工作组指导协助地方防汛救灾。

  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累计下拨中央救灾资金25.75亿元,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拨19.5万件中央救灾物资和总价1.34亿元的防汛物资,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截至目前,因灾死亡失踪人口271人,因洪涝灾害造成70000间房屋倒塌,较近5年同期均值分别下降49.8%、57.5%。

  中央财政对受灾较重省份倒塌和严重损坏民房,在现行每户20000元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每户再增加5000元。另外加强对受灾困难群众的救灾救助支持,对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予以倾斜和优先保障。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