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第十五届文博会贵州招商结硕果 引资超3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9-07 15: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日前在京举行的第十五届文博会贵州招商推介会,以“多彩贵州:文之魂,旅之翼”为主题,发布、解读、推介贵州省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和重大创新项目。

  当天,龙里技教城、中铁建阳明文旅康城、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文旅教育中心、博大全民健康管理大数据、龙宫风景名胜区龙潭民俗文化综合体、黔西县金石桃李春风旅居中心等1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合同投资额90.8亿元。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贵州共计签约招商项目 52 个,引资 305.64 亿元。

  贵州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在推介会上向客商推介贵州“爆表”的颜值背后,蕴含的深厚原生态和人文之美,以及持续不断打造的优良营商环境。

  卢雍政用“四个期待”真诚邀请参会客商在贵州投资文化旅游业、开发高品质度假康养旅游产品、开发高品质体育旅游产品、开发高品质温泉旅游产品。

  他说,贵州是国家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夏季平均气温23℃,目前森林覆盖率将近60%,这几乎是全球森林覆盖率的2倍,被誉为中国的“绿色走廊”,全年PM2.5平均值在50以下,有“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美称。贵州被称为“山地公园省”,全省共普查登记旅游资源82721处,新发现旅游资源51630处;有温泉(地热)单体203处,优良级资源77处,覆盖全省77个区县。贵州蕴含着深厚的人文之美,17个世居少数民族让贵州享有“百节之乡”“民族节日的海洋”“文化千岛”“民族生态博物馆”的美誉。有王阳明龙场悟道留下“知行合一”阳明文化,有明代“调北征南”“调北填南”的措施在贵州形成的“活化石”般的屯堡文化,有三线国家战略在贵州孕育的“三线文化”。特别是8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转战贵州,留下的“遵义会议”及“黎平会议”、“突破乌江”、“攻占娄山关”、“苟坝会议”、“四渡赤水”等伟大转折的红色印记。

  近年来,贵州坚持按照“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目标,大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率先出台省级《外来投资服务和保障条例》,率先采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对全省营商环境开展第三方评估,推动贵州成为全国行政审批数量最少的省份之一、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位居全国前三,总体营商环境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第10位。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在主持推介会时表示,贵州有着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千姿百态的人文景观、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随着现代物质文明社会的发展,追求精神、文化享受已成为一种风尚。与此同时,北京与贵州合作由来已久,仅2018年来,北京在黔投资项目687个,合同投资额2849.5亿元,已开工项目675个,其中411个已投产。随着现代物质文明社会的发展,追求精神、文化享受已成为一种风尚。北京企业能深入贵州,利用传统的文化优势提升贵州产业内涵、培育文化品牌,同时利用科技和金融的优势,深化产业融合,必将进一步激发文旅产业活力。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恩国,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焱,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