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金砖国家首席大法官论坛通过联合声明:司法机关应跟上“数字时代”步伐

张素 发布时间:2020-09-09 16: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9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获悉,8日晚召开的金砖国家首席大法官论坛通过联合声明,其中提出“各国司法机关应与时俱进,跟上‘数字时代’的新步伐,为大众提供充分、及时的消费者权益司法保护”。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金砖国家首席大法官论坛首次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来自金砖五国的大法官们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重要议题,共商司法交流合作与发展。

  联合声明指出,金砖国家重视通过法院行政诉讼保护经济参与者的利益和现代经济环境中消费者权利的保护,各国司法机关应与时俱进,跟上“数字时代”的新步伐,为大众提供充分、及时的消费者权益司法保护,努力为各国复兴经济、改善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联合声明称,金砖国家首席大法官们赞同在审理此类案件时引入新的程序机制、运用现代技术,完善相关法治体系,倡议各国司法机关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司法水平,造福各国人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表示,本次论坛是在金砖国家加强团结合作、携手推进第二个“金色十年”进程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高层次司法论坛,具有开创性意义。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同与会各国司法机关一道,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