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四川脱贫攻坚累计投入资金近万亿元

邹辉 贺劭清 王鹏 发布时间:2020-09-09 16:3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9日电 (记者 邹辉 贺劭清 王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答记者问时披露,截至目前,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累计投入资金近万亿元。

  彭清华介绍,近年来四川在中央支持下加大了脱贫攻坚的资金投入力度,主要包括: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35亿元;累计整合使用的财政涉农资金超1000亿元;累计投入行业扶贫资金7900多亿元。此外,2016年以来四川通过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支援等,直接投入和帮助引进资金230多亿元。

  彭清华表示,几大块资金投入加起来接近1万亿元,但这些资金投入不限于贫困户,比如教育、卫生、交通、水利、住房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就业支持、社会保障等,很多是基础性、区域性的投入。

  在易地搬迁的资金投入方面,彭清华介绍,四川全省有136万贫困群众易地搬迁,大体上是按照每人6万元的标准,其中贫困户每人出2500元,即两口之家出5000元、三口之家出7500元、四口之家出1万元,然后每户1万元封顶,剩下的全部由政府来筹措。现在四川省一般公共预算的民生支出占65%左右,其中包括扶贫支出。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