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疫情反弹 加拿大部分省份对重启经济“刹车”

余瑞冬 发布时间:2020-09-09 16: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球战疫:疫情反弹 加拿大部分省份对重启经济“刹车”

  中新社多伦多9月8日电 (记者 余瑞冬)随着疫情反弹势头加快,以及新学年开学,加拿大两个重要省份不得不对重启经济的进程“刹车”减速。

  作为加拿大西太平洋门户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又译卑诗省)9月8日宣布,关闭所有夜总会和独立宴会厅。餐厅和酒吧禁止在晚上10点之后销售酒类,且原则上必须在晚上11点之前关闭。

  卑诗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瑞说,这一做法是“不得已而为之”。她警告,当地“可能正处于第二波疫情之中”。随着入秋,民众应减少社交活动。

  该省从5月中旬开始逐步放松限制令。但7月中旬以来,每日新增病例数不断上升,近来日均新增病例约百例。

  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亦在8日宣布,对该省进一步解封的所有措施按下“暂停键”,为期四周。受影响的事项主要包括继续扩大民众社交圈规模、扩大允许参加体育赛事的人数等。但禁令不包括学校。该省部分地区的学校8日起返校复课,学生们自3月中旬以来首次回到教室。

  安大略省最近一个月以来疫情反弹势头日益明显。省长福特表示,对渥太华、多伦多和布兰普顿三地的情况尤为担忧。

  阿尔伯塔省在刚刚过去的长周末报告了619例新病例及5例死亡病例。该省首席医疗官欣肖坦言,随着社区传播数量缓慢回升,与学校有关联的病例增加的可能性也在升高。

  在累计病例数约占全国总数47.8%的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南岸隆格伊市市被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导致最近与她曾有接触的蒙特利尔市市长和魁北克省多位厅长需要隔离并接受检测。该省高等法院一名法官8日驳回一群父母反对该省强制返校、并希望孩子上网课的申讼,裁定在疫情期间容许每个孩子都上网课并不符合公众利益。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最近7天全国日均报告逾540例新病例。尽管该国尽力保持疫情“缓慢燃尽”,但近来日均病例数持续增加,令人担心,“现在不是自满的时候”。

  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杜表示,将对该国的全球公共卫生情报网络进行独立审查,以回应一些人士对该系统面对新冠疫情预警不及时的质疑。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