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会享受!木耳“喝”纯净水 洗“桑拿”

王俊惠 发布时间:2020-09-10 15:0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脱贫故事】会享受!木耳“喝”纯净水 洗“桑拿”

  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官舟镇马脑村的智能化菌棒加工厂为保障木耳优质丰产,采用先进的液体菌种栽培技术,通过这类技术种植的木耳具有菌龄短、菌丝壮、生长快、无污染,不受季节限制、不易受外界条件影响等优势。

  沿河县作为深度贫困县,在全县12个乡镇(街道)25个村规划实施2000亩(1700万棒),年产干木耳1950吨、产值1.035亿元人民币,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011户3229人。

  如今,沿河县优质的木耳已经远销到欧洲,参与从事食用菌相关产业工作已成为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