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民航局: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

刘超 发布时间:2020-09-15 16: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9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靳军号通报了调整放宽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有关情况。

  【解说】疫情以来,中国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受到较大影响,需要进一步激发国内市场活力。靳军号介绍,近日,民航局下发《关于2020/21年冬春航季国内航线航班评审相关工作的通知》,对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进行了合理调整,放开了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的限制。

  【同期】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 靳军号

  这样的话航空公司可以在符合航空安全、通达性以及运行品质要求的基础上,可以灵活自主的安排航线航班。在放宽最大航班量的同时,兼顾到引导航空公司适度竞争以及大兴机场转场运营的实际需求,我们此次调整明确了在“2020和2021年冬春航季期间,涉及上海、广州的核准航段每次评审时可申请不超过14班/周,涉及北京的核准航段每次可申请不超过28班/周,其中首都机场每次可申请不超过14班/周。”

  【解说】靳军号指出,本次调整也放宽了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相关政策由“航空公司申请涉及北上广直达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以下机场航线,需满足‘在北上广其中一点通航点数达到15个’的附加条件”调整为“航空公司申请涉及北上广直达年吞吐量100万以下机场的特殊登记航线航班,需符合‘以该航线涉及的北上广机场为主基地或在该航线涉及的北上广机场通航点数达到15个’的准入条件”。

  【同期】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 靳军号

  调整以后,2019年旅客吞吐量在100万到200万之间的32个机场可以开通到北上广的航线,而且不受上述15个通航点数量的准入门槛限制。

  【解说】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保障国庆中秋假期出行安全有关情况。

  【同期】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 吴世杰

  今年中秋是十月一日,中秋节与国庆节叠加,同时也是国内疫情缓解后的首个长假,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航空运输需求旺盛,航空出行人数将出现一定幅度增长,特别是国内重点旅游城市、热门航线或将出现旅客大规模集中出行。对此,民航局已经做出了工作部署,各运行单位做好了充分准备,保障长假期间的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