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公布竞选纲领 将扩大中等收入居民比例

发布时间:2020-09-16 14: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16日电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媒体当地时间15日报道,塔吉克斯坦总统大选候选人、现任总统拉赫蒙近日公布了其竞选纲领,其中明确规划了未来七年即一个总统任期内的优先发展任务。

  拉赫蒙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了三个优先任务。一是确保国家经济稳定发展并提高国家竞争力;二是扩大中等收入居民比例,将其在全国人口中的占比提高到45%;三是将社会经济发展指标提升至中等国家水平。

  此外,拉赫蒙在竞选纲领中还强调,将保障国家能源和粮食安全,推动工业发展。与此同时,未来七年内,将在教育、医疗和退休社会保障等领域投入1230亿索莫尼(1美元约合10索莫尼)。

  拉赫蒙表示,如果顺利实现连任,到2027年将把塔吉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由目前的260亿索莫尼提高到520亿索莫尼。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据世界银行2019年9月发布的数据,2012年至2019年间,塔吉克斯坦贫困人口比例由37.4%下降到约27%,但该国仍是欧洲和中亚地区最贫困的国家。

  塔吉克斯坦总统选举将于今年10月11日举行,主要政党均已推出自己的候选人。塔自1994年起实行总统制,每届总统任期为5年,可连任1次,后修宪将总统任期改为7年,总统候选人的年龄限制由此前的不小于35周岁,调整至不小于30周岁,并以法律的形式确定总统任期次数限制不适用于“民族领袖”拉赫蒙。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