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警察击伤非裔男子引发示威 造成损失超11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0-09-17 15: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消防队长莱比锡15日表示,8月该市警察从背后开枪击伤非裔男子布莱克,引发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期间发生的骚乱已造成超1100万美元的损失。

  据报道援引《基诺沙新闻》(Kenosha News)称,莱比锡对警察及消防委员会表示:“我们在约一周内(遭受的损失),相当于三年的火灾损失。”

  此前,非裔男子布莱克遭警察枪击事件引发基诺沙市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并催生更多暴力事件发生。据报道,基诺沙市约发生24次纵火事件,许多商店被损毁。

  8月23日,基诺沙市警察在逮捕布莱克时,近距离朝其背部开数枪,造成其瘫痪。8月25日,邻州伊利诺伊州一名17岁白人少年曾持枪到示威现场,向示威人群开枪,致两人死亡、1人受伤。这名少年已被逮捕并被起诉。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