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是最大人权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日内瓦9月18日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正在日内瓦举行,16日至17日会议举行关于发展权问题的讨论,发展中国家普遍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发展权,要求人权理事会加大在发展权领域的投入。

  中国代表指出,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持续蔓延,全球范围内发展权落实未达到预期水平。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社会经济发展,严重影响各国发展权的实现。各国应切实执行《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发达国家要兑现发展援助承诺,不附加政治要求,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

  中国代表表示,各国应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采取目标明确和协调一致的行动,有效抗击疫情,推进可持续、包容性经济复苏和增长,加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不让任何人掉队。各方应反对将疫情问题政治化、污名化,有关国家政治人物应摒弃煽动种族歧视和仇外情绪、甩锅卸责、蓄意制造分裂和对抗的错误做法。

  中国代表表示,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是最大人权,中方呼吁各国以联合国《发展权利宣言》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发展权的实现。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