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脱贫振兴八闽行”活动在福建龙岩开展

张金川 发布时间:2020-09-23 10:40: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福建漳平9月23日电 (记者 张金川)2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的“脱贫振兴八闽行”网评引导活动完成在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的全部参访行程。

  随后,“脱贫振兴八闽行”活动组一行将前往漳州市华安县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以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福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果成就。

  在漳平参访活动期间,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昌建表示,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凝聚媒体力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贫困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确保老区苏区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詹昌建希望广大媒体朋友多到龙岩走走看看,领略闽西老区苏区独特的文化风情,感受闽西人民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对龙岩名优产品多加宣传推广,共同助力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东南网、海博TV等省级新闻网站,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以及网络正能量骨干共40余人,走进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与台农台商座谈交流;探访南洋镇有机漳平水仙茶的创业基地、九鹏茶叶等地,倾听茶企及漳平水仙茶非遗制作传承人参与乡村振兴的故事;还参访漳平市农民漆画院,体验漳平农民漆画文化。

  漳平市永福镇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乡镇,被誉为“大陆阿里山”。漳平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连续四年在全国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建设考评中获得第一名,入驻台企76家,其中高山茶企48家,年产茶1600多吨,实现产值7.2亿元,永福镇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