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旧金山3名华裔少女为推动16岁投票权提案造势

李晗 发布时间:2020-09-24 15:5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青少年投票权越来越成为美国政界热议的话题。在旧金山,多名积极参与政治活动的华裔少女,牵头为一项允许16岁青少年参加投票、降低目前投票年龄门槛的公投提案助选造势。

  今年11月的选票上,加州层级和旧金山市一级都有类似的提案,通过公投的方式降低投票年龄门槛,让更多青少年一辈能够投票。其中在旧金山,G提案就是要求将投票年龄降低至16岁。

  三名华裔少女陈玉仪(Crystal Chan)、张诗妍(Sarah Cheung)和张可莹(Adrianna Zhang),均是现任或者曾经是旧金山青少年委员会的成员,经常代表全市青少年参与市政讨论,为旧金山市府官方建言献策。

  曾经是青少年委员的陈玉仪,热衷政治,现在已经在帮助本地市议员候选人的竞选活动。她表示,旧金山G提案非常重要,因为青少年拥有投票权之后,能够更早地让青少年养成投票习惯,未来更可以积极参政问政,参与投票。

  陈玉仪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明白,不同的政策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因此要让他们在政治上能够发声。”

  张诗妍则是旧金山高中名校University High School的学生,同时也是市长布里德委任的青少年委员会公民参政分支主席。她说,过去一年自己都在积极参与降低年轻人投票门槛的推广宣传活动。

  “大家在16岁时首次学习到公民参政、了解美国历史,因此这也是一个理想的时间点来让青少年学习到投票。”张诗妍表示。

  现在在洛威尔高中就读的张可莹,是青少年委员会中市议长余鼎昂的委任代表。她强调,青少年都渴望发声,参与民主,希望大家支持G提案。

  旧金山早在2016年选举中曾经推动过16岁投票权提案,但是在公投中遭选民否决。今年则是第二次尝试,就算通过,本地青少年也只能在市县一级选举中投票,州、联邦的选举则不行。

  反对提案的旧金山共和党人葛林柏格认为,青少年仍然还是小孩,缺乏成年人的经验,尚未工作、未有交税、不能签合同,因此应该将门槛维持在18岁。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