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创新表达方式 助力千年运河文化“走出去”

单璐 徐朋朋 发布时间:2020-09-25 14: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9月24日,“千年运河”中外媒体大直播及媒体论道在北京举办,活动邀请知名媒体人、运河专家共同探讨新媒体语境下的大运河新表达,助力大运河文化“走出去”。

  【解说】此次活动的媒体论道和直播环节在京杭大运河北运河通州段游船中进行。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春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创新、有趣的表达方式和传播平台,为古老的运河增添新魅力,让更多年轻人也爱上大运河。

  【同期】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春平

  如何在新时代让传统的运河文化焕发新的生机,让大运河这一文化IP像故宫、长城一样被世界所熟知,中国新闻社和中国新闻周刊也一直在探索。新运河,新表达,今天现场嘉宾的观点,也将通过视频直播的新媒体手段影响更多人,为运河城市发展带去启发。

  【解说】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表示,应当吸引更多目光关注大运河,呼吁更多人传承并赋新大运河文化。

  【同期】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杲

  当前我们正处于文化繁茂、技术变革、社会包容的时代,大家有广阔的天地,乘风破浪,不仅可以以诗言之,以书传情,还可以用直播、短视频、动图等新形式,更生动地展现大运河的魅力。

  【解说】北京市委宣传部国际传播处处长张轶群在致辞中表示,大运河文化是开放的文化,也是包容的文化。要运用创新的表达方式,让运河文化“活”在当代、面向世界、沟通中外。

  【同期】北京市委宣传部国际传播处处长 张轶群

  如今随着大运河文化的更新,媒体手段的发展,对于大运河文化的表达也变得更加地多元。就像我们今天活动主题中所提的新运河、新表达,新的时代,大运河文化的传播与发展需要借助各方的力量,运用创新的表达方式,让运河文化活在当代,面向世界,沟通中外。

  【解说】随后,运河文化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围绕新时代的新运河,如何进行新表达、释放新内涵发表了各自观点。此外,当天的活动还邀请了中外知名媒体记者等全程参与,通过文图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直播。

  【解说】据了解,该活动是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重要主场活动之一,活动主题为 “运河上的京杭对话,共建共享新未来”。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